close

"お酒"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東西呢?

日本人愛喝酒是出了名的,

飲み会更是常見的聚會

那我當然也入境隨俗來喝一點囉!

 

 

至於日本人為什麼愛喝酒呢? 根據我觀察的結果應該是生活壓力過大,

其實在日本生活真的比其很多地方都要辛苦得多,一方面來自於物價過高,一方面生活的條件很嚴苛

喝酒解壓已經是算ok的,成受不了壓力的就有變態的傾向

而我愛喝的潛力也在日本慢慢的被引導出來了,(愛喝就愛喝那來那麼多理由啊!)

 

在台灣我喜歡喝wiskey,wine,不太愛喝beer (因為我喝台灣的啤酒會起酒疹啦)

但在日本喝到飽(飲み放題)大部分都是沙瓦,所以我最常喝的是梅子沙瓦,

不過通常兩大杯就差不多了,(我喝酒向來是點到為止)

 

9/28那一天是我們班最後的酒聚

(因為10月開始我們會換班,大家都帶有點捨不得的心情吧)

那一天是喝到飽(飲み放題)加吃到飽的(食べ放題),一人份是2700日圓,時間限制是兩個小時

印象中那一天還沒開始吃燒肉,我就先開始喝生啤酒 (因為進餐廳後啤酒就已經擺在桌上拉)

後來有點了梅子沙瓦,wiskey+可樂,又喝了我同學的水蜜桃酒

(這可是我的致命傷,千萬不能混酒啊!)

我一喝酒臉就會紅,我的同學都問我沒關係嗎?

我都回說"大丈夫"還一直灌別人酒,哈哈,所以兩個小時候後我就掛啦! 

 

其實哪一天晚上已經約好另一個弟弟要喝酒 ,因為他失戀啦!我說等聚會完陪他喝一點

當出餐廳的時候,弟弟打電話來說

"姊姊你可以自己走到轉角來嗎?因為你們班的同學人太多,我不好意思過去"

後來我跟同學說掰掰後,就自己走到轉角(因為同學他們要去第二会,唱卡拉ok)

根據弟弟的轉述(哈哈  我已經忘記我到底怎麼了)

我後來看到他, 我就一直狂哭

他就一直問我:姊姊你可以坐電車嗎?會不會想吐?還是要休息一下

我說:沒關係我可以的 (這中間我還說了甚麼老實說我都忘記了)

後來我們坐急行電車(到我的宿舍只要第三站)

但到第一站(鷺之宮)我就不行了,

弟弟說我狂哭,所以他只好拉我下車,確實我下了車就在車站裡大哭,

我狂哭的程度讓路過的日本人都以為弟弟做了甚麼壞事

(那時心情很低落的弟弟看到我這樣也手足無措吧!)

(其實那個時候最想哭得應該是他不是我才對吧!)

後來我的心情比較和緩一點後,我們再度的跳上另一輛電車

但我撐不到第二站(上石神井),我就在電車上吐了

後來回宿舍後又再吐了一次(果真那一天花2700,吃的喝的都全部吐出來了)

 

我和弟弟是要去另一個同學家喝酒,因為那個同學要去打工

所以先把家裡鑰匙給了我,但他家很遠,所以我們得早一點去

不然會沒有公車可以坐

所以當我出宿舍的門後,我們坐了電車到下一站,要在換公車

可是弟弟擔心我坐公車會再吐,問我要不要坐計程車

我說不用,後來發現到弟弟還沒吃晚餐

於是我陪他先去吃晚餐,印象中我記得我一進餐廳就趴在桌上睡覺

一直到弟弟叫我醒來後是他已經吃完飯要結帳了

(這中間我是完全沒知覺的)

坐公車的時候弟弟怕我吐,叫我別看窗外 

(呵呵 他真的很怕我又在公車上吐)

後來到達同學家後我整個是趴在地上就開始睡起來了

半夜兩點我就醒來說我肚子餓了,都吐光了當然會餓嘛! 

 

後記:1.弟弟說那一天姐姐身上都是酒臭味,還很猛敢在電車上吐(他們都還作不到)

   2.聽說唱卡拉OK兩個多小時加一杯飲料,花了3300日幣 (沒有小姐坐檯還這麼貴)

    因為是星期五的時段啦!不過還好沒去,不然一共花了6000日幣,真是大失血啊!

    3. 那一天我有帶相機可是沒拿出來拍(都醉成這樣了怎麼拍)要看照片的人請看

    我的好友”アスカ”的相本 

酒嘛! 當然是照喝,但不會在失態了!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awang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